云索伊-Soi

抱残守缺,冥顽自缚。

【观影体/all快】所以你们最近追的到底是什么剧(7.1)

官配+all快斗基德中心向,预警见序章w

本篇《绯红之泪的秘密》魔快旧版第8集, 6k+ ,食用愉快w

=============================


  从荧幕上看到事情的全貌,柯南对于这一次基德帮了多大的忙有了更加直观的全新认识。


  他看着那个只会在挂掉电话以后嘟嘟囔囔的家伙,想到赤面人鱼那次基德也没提这回到底有多危险,被世良揍了落荒而逃嘻嘻哈哈就糊弄过去了……柯南心里是又气这个没心没肺的家伙,又气一无所觉的自己:“明明说着我欠了他这么大人情,这个傻瓜怎么就不知道讨啊!被别人卖了还替别人数钱啊……”


  “虽然之前就说过他是好心的小偷先生……”灰原哀也叹了口气,“但没想到能好心到这种程度。这人情我都不知道怎么能还的清了。”


  看着两个套着小学生壳子的大人在那里叹气,黑羽千影忍不住一笑,劝导道:“我觉得,可能对于KID来说,他能帮到新一君和这位小小姐、看着你们平安无事,就已经很开心了?”


  “千影阿姨……您这么说我感觉欠的更大了啊!”柯南郁闷地往有希子身上一靠——虽然现在和基德的对决已经变成双方拉拉扯扯的游戏了,但是这样发展下去柯南觉得自己也要堕落成像铃木老爷子一样,倾家荡产收购宝石,再装作不敌送他啊!侦探的原则都要没了啊!


  喔,不对,他和铃木老爷子还不一样——铃木老爷子是真不敌,而且也不会倾家荡产。


  “啊啊啊……”越想越觉得没法还的柯南狂抓头发,谁让他此时还面对着另一件难搞的事——因为自己把基德牵扯进了这件事情来,那个黑衣组织的贝尔摩德明显已经注意到基德了好吗!就算没有影厅播放这一茬,贝尔摩德在下列车那会也猜到了是基德、还说什么“最棒的协助者”啊!


  想想贝尔摩德拿出被黑吃黑了的宝石,还有前天那个明显是遭了黑衣组织杀手的倒霉冒牌货……柯南一个激灵坐起身,看向贝尔摩德。


  “……?”贝尔摩德原本在想着柯南这一手真不错,基德确实是个能完美完成任务、她又没法报复的协作者,结果就看到那边小男孩异常精神地看着自己欲言又止。金发女人好奇地对她看好的小家伙挑了挑眉:“你想说什么?”


  “我……你能不能……”这次柯南和贝尔摩德之间没什么恩情用来交换的,贸然开口请求反而会成为自己的把柄。柯南憋了半天,才组织好语言,站在黑衣组织的角度循循善诱:“基德可能没你想的那么好用。别人一挑战他他就来了,对手向他求助他也二话不说帮忙,不光是朋友就连敌人受到生命威胁他也会出手,他自己偷着偷着宝石都能偷成城市拯救计划,而且还挺高调的每次行动都那么大张旗鼓……当协助者的话,应该对你们来说挺麻烦的?”


  柯南越说语速越快,絮絮叨叨就差点明中心——“你能不能别看上基德”了。


  贝尔摩德:“……”这孩子。

  有希子:“……”觉得莎朗那一句-最棒的协助者-的意思……

  千影:“……”是“基德能成为我们黑衣组织最棒的协助者”啊。


  充分get到柯南意思的三个女人又好笑又无语。


  不过说起这个,贝尔摩德也想起来身边坐着的、这一次同样被算计了的那个人——回头一看,果然波本也在沉思着什么,好像是那个雪莉是基德伪装的让他有了一个新的评估,他和之前说“不感兴趣”时候的态度已经完全不一样了。


  贝尔摩德突然生出了一点危机感:从荧幕上波本的行为看,无论他到底是哪一方的人,都很有可能会做一些能够取得组织信任的行动,所以如果他认为怪盗基德是一个可以利用的人物、将情报提供给琴酒……那快斗不就危险了?


  “咳咳。”贝尔摩德清了清嗓子,“光从能力上来看,怪盗基德确实很不错,当小男孩你们(重音)的协助者倒是可以。但对我们来说,他还是手软了点。”担心这点不足以让波本打消念头,国际女影星瞬间想到了办法,决定下点猛料,先下嘴为强地把锅甩给琴酒,“而且GIN因为怪盗基德高调的行为对他本人也很不喜欢……那天他看见‘基德’从头上飞过,可是直接就开枪了,还说什么‘这种货色也能被称为国际大盗’之类的。”说到这里,贝尔摩德笑眯眯看向安室透,“所以,我感觉我们还是别在他面前提起基德为好,对不对?”


  柯南和安室透心中一凛,捕捉到了关键信息——贝尔摩德很看好基德,但GIN关注过基德,很不喜欢他,并对他有杀心。


  ……这比他们想象的,黑衣组织对基德有招揽之心还要危险。

  

  心里思考着以后基德的大型现场要不要派点人手去保护,安室透面上不动声色地对贝尔摩德点头:“对。我觉得基德这种高调的家伙对我们来说太危险了,不光是GIN,最好整个组织都不要和他扯上关系。”


  “当然。”


  安室透见贝尔摩德点头微微放下心来,贝尔摩德也觉得波本这家伙很上道怪不得自己和他聊得来。两个人微笑着碰了个杯,仿佛再次达成了共识,实际各怀心思、都暗自想着——太好了,总算把她/他引基德/快斗进组织的念头掐断了。


  柯南看见这副场景也算是松了口气,再一回头,却看见自己的妈妈掐着爸爸的大腿,两人目光坚定地凝视着一片空白的荧幕,而优秀女演员和优秀小说家的表情管理都有点失控。


  “老妈……?你又在笑什么?”

  “我(抖)没(抖)笑。”

  

  “你明明就是在笑根本就没停过!”柯南面对倔强的不肯开口的老妈也没办法,又看向了工藤优作,“老爸,你的表情怎么也这么怪?”

  

  “疼。”工藤优作从得体地微笑中挤出一个字,“你妈,掐的,太狠了。”


  柯南:……


  ……


  影厅里,除了白马探这个完全的局外人旁观者察觉到了一丝微妙,他正对面坐着的博士一家三口、尤其是伪装成冲矢昴的赤井秀一也感受到了在红黑两方相互忌惮中、弥漫的……似乎是一种并不怎么凝重的气息。


  阿笠博士这一场坐的很靠前,胖胖的身躯遮挡了贝尔摩德投向冲矢昴和灰原哀的大部分视线;在影片中,这次小哀算是主要人物,因此她也将大多注意力放到了屏幕上;而冲矢昴不同,在影片中被遮挡了真容——虽然很草率——的他,不需要参与进众人的讨论,在沉默中降低存在感,也因此能看到更多的东西。


  他的眼睛告诉他,贝尔摩德在这个影厅里的全部戒备,居然来自她那位明面上的同伙“波本”;同时柯南和那位公安对贝尔摩德的戒备也不仅仅因为贝尔摩德是黑衣组织的人——他们两方的警惕,似乎都是因为担心对方对怪盗基德产生兴趣。


  想到这里,冲矢昴一方面对怪盗基德这个神秘的灰色存在稍微有了点好奇,另一方面,他突然回忆起了一个事件,低头从手机中的那个影院专属的聊天室点开了柯南的私聊,发送了一条信息。


  荧幕上再次出现画面,柯南感受到提示的振动拿出手机的同时,看了一眼新篇章的标题——


  【怪盗基德与绯红之泪】


  “绯红之泪?是基德取消预告,但又疑似出现在现场的那……”柯南想起了疑似指向的那起案件,但说出口的推断却因为手机上收到的信息戛然而止——


  【冲矢昴:你还记得上周贝尔摩德伪装基德扮演你爸爸吗?】

  【冲矢昴:除了推理能力的下降,你没发现任何异常。】

  【冲矢昴:直到听见怪盗基德在涩谷现身你才知道那个不是基德。】

  【冲矢昴:也就是说贝尔摩德对于基德这个神秘大盗很了解。】

  【冲矢昴:你确定怪盗基德和贝尔摩德不认识吗?】


  柯南:“……”短短几条信息,却有一股寒意从头顶一直渗透到脚底,就像是大冬天被泼了一桶冰水一样,险些让柯南拿不稳手机。


  打从和基德相遇开始,柯南就没有怀疑过基德和黑衣组织有关系,相熟之后更是不设防,他的身份、小哀的身份、乃至冲矢昴的脖子上的变声器……基德可以说不知不觉间掌握了他们这边大部分的秘密。

  

  柯南无比、无比、无比确信那个数次帮他救他的基德绝对不会出卖自己。但是昴先生也是一语点醒了他的当局者迷——贝尔摩德模仿的怪盗基德不仅除了推理能力以外毫无破绽,而且,比起外界熟知的那个优雅神秘的大盗,她扮演的基德更接近和自己相处时的孩子气模样。


  或者说,贝尔摩德,是按照她知道的“基德”在扮演……而她知道的基德,居然是更偏向基德本性的。


  而想通了这一点再回忆,贝尔摩德先前的话语里,她对基德的评价,多数是“可爱”、“无害”、“胆子大”、“被人肆无忌惮地冒充”这类宠溺感和偏爱感都很强的词汇……找个对照组,就算是少年侦探团这种小孩子,看到他们面对杀人案没有害怕反而兴奋时,贝尔摩德说的都是“资质不错”这种更偏向于评价利用价值的词汇啊!


  再看看她和安室透的交锋,从这个角度上看,分明就是将基德罩在羽翼下保护、不希望“波本”把基德引入黑衣组织视野的意思!


  还是那句话,柯南相信基德不会出卖自己,但基德和贝尔摩德的关系也让他的身份疑云更甚——贝尔摩德对他既有关爱,又不希望他和黑衣组织有所牵扯,之前还那么长辈语气的谈论起基德的未来……


  柯南瞳孔地震……总不能真是他之前排除过的那个可能性,基德是贝尔摩德的私生子什么的吧!?


  再仔细想想他们两个的变装和变声技能简直如出一门,而且基德还承认过自己的母亲就是怪盗淑女……贝尔摩德那么擅长变装和变声、是隐退多年的怪盗淑女也说的过去吧?她将技能教给了儿子,因为立场混沌邪恶所以支持他去犯罪,直接占用了消失已久怪盗基德的身份是因为这样能更好的隐藏身份,让黑衣组织更难发现他、保护他免受真正的危险。


  柯南:“……”这个逻辑……未免太通顺了。


  甚至那颗“创世黑夜”都成了佐证——因为要瞒着基德自己的黑衣组织身份,所以这个和杀人事件有关的宝石不能亲手给儿子,于是才让白马探转交……什么琴酒杀的人,明明就是贝尔摩德为了保护基德在安室先生面前编的瞎话,实际上是她因为基德被嫁祸冒充才动的手吧!


  并且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很有可能知道真相的老爸老妈笑得死去活来也说的通了——自己和波本为了保护基德在和基德的亲妈互相戒备欸!他们瞒着自己基德的身份,大概也是看出来自己很珍惜和那家伙的关系,怕因为贝尔摩德彼此产生什么隔阂吧。


  ——某种世界观分裂的玄学力量,让明明对某个高中男生起了雷达反应的柯南将真相抛之脑后,以八匹马都拉不回来的思维速度向奇怪的结论狂奔而去。


  柯南越脑补越坚信自己的推断,越脑补表情越变得恍惚——原来基德的家庭背景是这个样子的,他知不知道贝尔摩德除了怪盗淑女以外的真实身份?如果他知道,所以才会在新加坡的天台上不愿意让我见到他的真容吗……而且还背负着那些一次次来帮我……这样一来,列车上的恩情更加剪不断理还乱了啊……自己险些让他被自己的亲人亲手炸死啊!  


  小孩子身体掩饰不住表情,发消息以后就一直注意着柯南表情的赤井秀一有幸见证了他从惊悚到沉思到呆滞到醒悟到心痛的全过程:“……”


  FBI的狙击手头一次觉得,小孩子的心思比大人还难猜——他就是提醒一句,虽然基德算是自己人了,但柯南也有得点警戒心……也不知道这孩子都脑补了点啥?表情啷个复杂。


  柯南此刻却是感觉自己完全懂了。

  他握住了有希子的手:“老妈……”小孩子的鼻子有点发酸,用坚定地表情向她点点头,仿佛在承诺什么,“我都明白了,我不会辜负你们所做的。”


  有希子微笑中都是迷茫:“?”

  新~酱,你懂了啥?


【新的一集正式开始播放。


这一集的引入不再是前面惯例的柯南等人,而变成了江古田的几个小朋友。


荧幕上,一只好看的手拿着手机,上面是一则新闻讯息。带着鼻音的少年低声读出新闻的内容:“怪盗基德再次发出宣战预告,他这次的目标是霍伯奇术团所拥有的世界最大的红宝石。”


“真是的。”随着少女的声音,画面变成了两个毛绒绒的后脑勺,头顶着头挨挨蹭蹭地一起看手机,“那个装模作样的小偷都已经失败这么多次了,竟然还没有受到教训。”】


  突然听见自家孩子软乎乎的声音,千影是既被可爱到又被吓了一跳——她没想到居然会出现快斗的日常,还真是有点新奇。


  灰原哀听见少女的声音,又看到了那个发型,笑了一下认出来了:“这个炸毛……是青子吧?”


  “嗯,是中森同学。”白马探刚刚看见江古田的大门心都提起来了——他不知道现在那位危险的“名~侦~探”脑回路已经曲折出十万八千里了,担心他但凡看见黑羽的真容就能够将事情都串联起来,猜到怪盗基德的真实身份。

  然后白马探发现荧幕上不仅没有给黑羽正脸、也让青子一起只出现背影,十分自然地避开了黑羽的真容,他才终于放下心,又接着把嫌疑引导开了点:“我记得中森同学是去看了那场霍伯奇术团的演出的,所以才会出现我们的日常吧?接下来应该也会出现别的同学。”


【就像白马探所说,荧幕上又出现了小泉红子的身影:“我看还是早点放弃比较好,那个怪盗基德。”


闻言,两个小炸毛齐齐向红子看去。中森青子疑问道:“为什么呀?”


小泉红子保持着美丽而优雅的微笑,神秘道:“那颗红宝石可是大有来头的喔。那是颗让所有尝试把它拿到手的人全都会面临厄运与灾难的恶魔之石。”】


  “我的天呐这个女孩子!”有希子看到小泉红子时眼睛一亮,“好漂亮!好可爱!好美丽!”


  “小泉小姐在影厅里也很神秘漂亮喔。”灰原哀补充道,“那种魅力,感觉都不像是个高中生,而是什么国家的女王才有的气质。”


【镜头里转到的下一个人在气质上也不遑多让。


荧幕上白马探清俊贵气:“你是指绯红之泪吧。”


“没错。”小泉红子撩了撩头发,“不过如果基德说什么都想要拿到手,我也无话可说。”


“这样啊。”白马探暗红色的眼睛都没有离开书本,语气也是没什么所谓的样子:“不管他想不想要,这件事我一点兴趣也没有。”】


  见证过第一场柯南发言的灰原哀&阿笠博士:这话好生耳熟。


  “欸——?”黑羽千影则是意外地眨了眨眼,“探君对基德没什么兴趣吗?”


  白马探正想说些什么,但荧幕可不等小少爷解释,直接把他的内心os展现了出来——


【说着不感兴趣的白马探翻过了一页杂志,上面是一个金发的、那个有名的魔术师Spider,阅读过内容后,白马探心中微松——“Spider他现在正在欧洲进行巡回表演,目前应该不会前来攻击基德。”】


  虽然在场的人并不全都了解“Spider”和基德有什么恩怨,但从这心理活动来看,也并不难猜出来个大概——总而言之,是会对基德不利的人就是了。


  “哦呀。”

  “啊啦。”

  “哦吼?”


  听着几个女性长辈的语气词,白马探的脸几乎变得和第一次发觉小泉的魔性魅力时一样红——如果都是陌生人,他完全可以直接承认“啊对基德是我认定的对手我就是不想让基德被Spider伤害”,但问题是,黑羽同学的妈妈就在那边笑眯眯的坐着,这羞耻度就有点爆炸了。


  小少爷难得磕绊了一下:“我、我这是……”


  “原来白马君不是对基德不感兴趣。”贝尔摩德挑起了眉,抱着手臂笑道,“只是对基德的安危更感兴趣,对吧?”


  柯南默默盯着贝尔摩德,心里开始计数——贝尔摩德基德母亲说证据+1。


  “我没……我不是……”白马探忍不住抬手挡住下半张脸,但是耳朵尖的红却掩盖不住,“就,我,他,我这是侦探的好胜心……基德只能败在我手里。”


  “所以除了我以外谁都别想伤害他对吧。”灰原哀呵呵一声,把这句话更直白地表达出来,“你们侦探,还真是一个德行。”

  


TBC

  


=================================


  白马探(头顶冒烟):这和当众告白有什么区别……

  柯南(躺枪):……


  论不在同一个作品导致了完美的推理过程和完全错误的结果(合十)我回去看,发现爸爸妈妈为了不走心地掩藏一下和基德的关系,发表的长辈言论还真没有有希子和贝姐多)于是——


  小柯:我完全懂了!

  

  有希子:?谁来给我解释一下我儿子懂了啥……

  白马探:?

  贝尔摩德:?

  黑羽千影:?

  琴酒:贝尔摩德说的好像真是我原话但又好像哪里不对头……

  赤井秀一:我真就只是提醒一下……

  

  下次见面的KID:……名侦探你能不能不要用那种罗密欧与朱丽叶既视感的眼神看我。


  ……


  其实有点小bug。开头说妖精之唇事件结束)是我之前记反了我以为优作推理秀是九百多集结果一看好么一千一了,就当柯南世界流速快)妖精和推理秀前后脚吧)实际观影开始事件在推理秀之后w

  然后绯红之泪(或者说大部分剧集,尤其是滑雪场)我更喜欢老版设计,所以我这边主要剧情就沿用老版的情节了w新版里我会对照找找有趣的情节融合进去。


评论(358)

热度(136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