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索伊-Soi

抱残守缺,冥顽自缚。

【观影体/all快】所以你们最近追的到底是什么剧(13.1)

本篇章《名侦探齐聚一堂·钟楼篇》1,柯南235、1412第6集,4.7k+ ,食用愉快w

官配+all快斗基德中心向,预警见序章w

=============================


  虽然影片到目前为止并没有明说黑羽快斗就是怪盗基德,但一向只放基德相关的影厅这次播放了全集的江古田日常、再加上那把眼熟无比的扑克枪,这一层窗户纸已经可以薄的忽略不计。


  “知道基德大人真的还只是个孩子居然对基德大人的帅气没有丝毫影响……反而更加喜欢了怎么办啊!”铃木园子终于能放开直抒胸臆,却突然想到京极真还在旁边坐着,立刻找补道,“啊,阿真,我说的不是恋爱的那种喜欢!”


  “我知道,我知道园子的意思。”看着女友急急解释的样子,京极真轻咳一声,“而且现在的基德……嗯,总之,我不介意的。”


  只能说园子的“母爱”论还是有点道理的,毕竟“萌”这种属性,是不分性别老少通杀的终极武器。

  明明怪盗基德从成熟中年变成同龄少年在恋爱关系上的威胁更大,但京极真看到过他黑羽快斗的那一面后,真的很难再产生什么危机感和敌意。


  “但是怎么说呢,从侦探的角度来看,还是感觉心情很微妙啊……”服部平次叹了口气,“现在居然有点庆幸离开影厅后会被消除记忆了,不然那个号称‘所有侦探都想要探究’的怪盗基德的秘密就这样被揭开……也太别扭了吧。”


  最开始播放影片时,只看那些已经发生过又不涉及到隐秘的事情看不出什么,但现在这样一点点揭露真相……颇有一种“如果不用这种手段,你们将对基德隐藏着的真实束手无策”的嘲讽。


  柯南虽然提前了几场得知真相,但还是点点头,苦笑道:“以这种非自然的异常形式让我们观看到他的秘密……总感觉像是宣判了全体侦探的失败啊。”


  “啊啦,倒也不是全体侦探呢。”灰原哀语气平平淡淡却拱火至极:“白马君好像很早就认出了基德吧?甚至进一步,我猜你在进影厅之前对他偷盗的理由应该也有所推测了?”

  ——柯南前几天又是日均三个案子以上,以至于这个尚且对专业完·全·没·有认知的高中生使唤一个医药方向的天才美少女科学家连熬大夜跨·专·业查资料查文献,如今的怨念终于找到了倾泻口。


  “虽说如此,但到底还是没有当场抓住过他。”白马探不愧是经常出差去巴黎的男人,十分配合地凡尔赛,“而且我也得反省一下,大概是因为最近几个月一直在国内,所以天天和黑羽同学见面,导致面对基德的时候我都有点懈怠了、进度才放缓了很多。”


  柯南:……这家伙真的实在反省吗?

  服部平次:这是明晃晃的炫耀吧!


  黑羽千影偷偷笑了下——

  也是怪不了探君暗戳戳的较劲,明明无论从哪个方面讲,都该是他和自家孩子更熟悉,但为了隐藏快斗的秘密什么都不能说,只能看着小侦探啊公安啊和基德你来我往默契十足,大概是要憋坏了吧。


  安室·某公安·透一脸状况外的微笑——他不是很在意侦探们的执念,反倒觉得这样开诚布公更好讲话一点。

  

  “说起来,我的确是没想到如今的怪盗基德居然是个十七岁的孩子……”安室透看向黑羽盗一,列车那次透露的一些信息和怪盗基德的活跃时间让他也有了一些猜测,“恕我冒昧,但我想知道,黑羽君成为现在的基德是您授意的吗?”


  影厅众人的目光也都投向了那个黑衣人……哪怕信息差的存在让大家并不全都能明白黑羽盗一作为一代怪盗的身份,但看他在影厅中对于自己儿子是国际罪犯一点都不意外的表现,就知道这也是个狠角色。


  “我的确给他提供了这样的选择。”一代基德回答问题时冷静严谨,黑羽盗一却叹了口气:“但我现在居然有点后悔了。”


  向前一步是万丈深渊,向后一步是冰冷牢笼,本可以一无所知生活在阳光下的孩子,化身为月光中的怪盗在子弹与手铐间搏命。

  黑羽盗一必须承认他的私心,查明真相对抗黑暗这种事情太危险了,所以即便快斗已经走向了这条无法回头的路,他也想再开出一条小道,提供给那孩子一个能够放下追寻的一切危险、回到正常生活的选择。


  “探君,说起来,这件事我们可能要麻烦你帮个忙。”黑羽千影轻轻拍了拍白马探的肩膀,“出去以后,记得接电话喔~”


  白马探一怔,点了点头:“好。”


  米花组看着白马侦探和黑羽一家的熟稔心情各异,却还不待他们仔细想想白马警视总监的儿子和怪盗家庭走的这么近是不是有什么不对,荧幕上就已经浮现出了新的画面。


  【Wu~Kid!】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音响里俏皮的声音让人精神一振,而后响起的萨克斯又让人觉得莫名耳熟。


  毛利兰“咦”了一声:“这好像是我们第一次来影厅的时候,新一自我介绍时放的BGM。”

  实在是那一幕太过炸裂,这个音乐又很是抓耳,所以一听就又唤醒了曾经的记忆。


  柯南也没想到居然两周过去了这事儿还能返场,看着荧幕的眼神也变得有点抗拒:“那现在这是……不会又要来一次吧。”


  他倒是没想到,这次出现在荧幕上的不是惊吓,甚至能称得上惊喜。


【伴随着带感的音乐,一个黑发蓝眼的帅气男生出现在荧幕上,对着镜头挥手一笑像是在和谁打招呼,穿着碎花小裙子的女孩从近处跑进画面扑到男生身边,两个人打打闹闹的同时,带着少年气的旁白响起——


  “我是江古田高中二年生黑羽快斗,与住在隔壁的中森青子是青梅竹马,有着剪不断的缘分。”


  画面一转,男生身处一个温馨的房间,抬手抚摸墙上一位魔术师的海报画像,却不想触动了机关,海报翻转变成基德模样,他也坠落到了一间密室——


  “有一天,我在自己的房间里发现了一道暗门,得知世界著名的魔术师,我的父亲黑羽盗一,其实是怪盗基德,并且八年前的事故的真相是被神秘组织杀害。”


  穿着家居服的少年表情从怔愣变得坚定,嘴角勾出一个标准的基德式微笑。

  他穿上西装,打好领带,披上披风,带上帽子,白色的镜片遮掩了蓝色的瞳眸——


  “我穿上了父亲留下的衣服,化身为怪盗基德,寻找父亲死亡原因里传说中的宝石,潘多拉。”


  (♬~)】


  短短一分钟左右的开头,却透露了巨大的信息量。


  铃木园子眼神呆滞:“……等等,怎么感觉我好像少看了好几集啊!”


  “原来基德盗窃宝石的原因,只是为了寻找导致父亲死亡的那颗宝石……”毛利兰感觉有些难过,“不是什么偷窃癖,不是愉悦犯,不为钱财也不为吸引人注意,只是为了亲人啊。”


  遇到这种事情再讨论该不该向警方寻求帮助已经没有意义了,当初既然下了事故的通报,就说明官方也调查不出什么。

  而且——虽然这么想有点孝出强大——但小兰稍微思考一下毛利小五郎遭到不明组织杀害的可能,就知道等待正义降临这种事对当事人来说多难熬,换上暗夜的身份自行调查反而是最有效也最勇敢的选择。


  “嘶,但是感觉有哪里不对劲……等会我捋一下逻辑。”服部平次一开始也是为了这突如其来的真相震惊,思考了一下后反应过来了,大着胆子略带迷惑地看向黑羽盗一,“快斗君成为现在的怪盗是因为以为父亲遇害了,那叔叔你是怎么成为的一代怪盗基德呢?”


  柯南:“……”是他想问没敢问的好问题。


  “是因为爱情喔~”黑羽千影笑眯眯挥挥手,“说起来,我和亲爱的的故事也一点都不比快斗差呢!影厅君真的不考虑给我们也安排一场吗?”


  影厅君没有多余的屏幕来回答这个请求,只是将播放的间奏bgm音量在进入下一段旁白前向上扬了扬。


  ——黑羽千影也不知道这昂扬的一下是什么态度,不过开心地鼓鼓掌,姑且就当它是同意了。


【少年的声音再度响起,荧幕上出现了一个严肃布置最后却和警员们摔在一起的中年男人——


  “青子的父亲中森银三警官,在警视厅搜查二课工作,专门负责逮捕怪盗基德……但是总被基德耍得团团转啦~”


  BGM逐渐轻缓,一颗闪着蓝色光泽的宝石切过,众人眼熟的小礼服红领结的小学生在各个地方神出鬼没,最终在天台与月光下的基德各立一边,两人唇角都勾着笑——


  “他的名字叫做江户川柯南,是一个头脑敏锐的小学生,其真实身份是高中生侦探、工藤新一。在世间被称为基德杀手而受到追捧,是我的宿敌。”】


  ——宿敌?


  柯南微怔,白马探手指一蜷,可还不等他们彻底弄明白听见这句评价时的心情,荧幕中旁白的那位“黑羽快斗”就继续说下去。


【“除了我的妈妈黑羽千影、我的助手寺井爷爷以外。在我身边还有两个很危险的家伙知道我的身份。”


  茶色头发的英伦侦探和红色头发的美丽少女出现在荧幕上,少年的语气突然变得有些无奈。


  “一个名叫白马探,一个名叫小泉红子,他们居然都是我的同班同学……不过我当然不会当着他们面承认我就是怪盗基德!”】  


  “欸……欸!?”铃木园子震惊道,“所以,快斗君并不知道青子知道了他的身份,但是知道白马君和红子知道他的身份?”


  一句话好几个知道关系,但凡拿出这个观影厅的语境,都能听得人发晕。


  “而且白马君和红子都被称为‘危险的家伙’了。”毛利兰细心发现,“白马君和黑羽君不是很熟悉了吗,而且红子为什么也会被称为危险呢?”

  明明看上去只是个气场强大很有魅力、还有点小傲娇的漂亮女孩啊!


  “快斗君”很快就回答了这两个问题——


【“白马探,伦敦归来的侦探君,是个棘手又执着的对手。”


  画面上拼接了几幅白马探与怪盗基德或是黑羽快斗争锋的场面,而后定格向旁侧旋转切出,露出后面两个人分属两端对讲着电话的情景,少年叹了口气——


  “虽然行动的时候很不想和他正面对上,不过这家伙偶尔也会莫名其妙送来一些有用的情报,是我对抗神秘组织的同伴。”


  白色披风扬起,红色宝石映着新的画面闪入。

  “小泉红子,赤魔法的魔女,是个神秘又危险的女人。”


  穿着异装的小泉红子手拿镰刀向前一指,银装素裹的东京亮起了红色的光芒——

  

  “因为种种原因,最开始拥有强大力量的她对我怀有杀意,后来也用那神奇的能力帮了我很多次,在旁人看来可能是我的助手之一……虽然我们两个都并不愿意这样认为。”


  BGM声音渐起,红色帷幕拉上,聚光灯闪耀流转。

  “奇迹般的幻象闪烁,请欣赏皎洁月光下的黑色奇迹!”】


  开场白结束,荧幕上浮现出《名侦探齐聚一堂·漆黑之星前传·钟楼特辑》的字样,但是带给大家的震撼绝对没有完结。


  “等、等等……我没听错吧?”服部平次懵逼道,“魔女?还是说会用魔术的女人的简称?”


  “基德大人对别人的称呼总是很优雅的……这次也是一样的吧?”铃木园子自己也很不确定,“应该……是吧?”


  “可是基德对红子的评价是‘可怕’,还说红子曾经想要杀掉他。”灰原哀的语气倒是很冷静,“而且荧幕上东京变红那一幕网络上还引发过讨论,都以为是市政在搞什么灯光秀。”


  “如果理解不了的话,就当是一种叫法特殊的个人能力?反正现在也就是个前情提要啦。”阿笠博士也是淡定的不行——他这种野路子搞科学的是不会迷信现有科学理论的,再说迷信科学的话在柯南身边也没法呆,所以区区魔法而已,很快就能适应,“就像到现在我看基德的冰内雕花也觉得挺像魔法的。”


  柯南默默点头:“确实,那家伙身上的奇迹,比之魔法也差不了多少。”


  “话说,白马君知道红子的什么情况吗?”远山和叶看看那边唯物主义道路彻底走偏的科或柯学家们嘴角微抽,选择询问最有可能的知情人,“他们滑雪场的时候我记得白马君说红子不会变魔术,所以她是真的会魔法吗?”


  “嗯?”白马探听见有人在喊自己名字才堪堪从思绪中回神。他弯着嘴角收回看向荧幕的视线,从好用的脑子里过了一遍对方的问话,摇摇头滴水不漏地道:“具体我也不清楚,只能说红子确实是个很特殊的女孩……也许真有什么特殊能力也说不定。”


  ——至于飞天扫帚这个事情还是暂且不要外传了,又不是霍格○兹,就算接受能力再强也太挑战神经了。


  “漆黑之星……前传?”铃木园子的心态是最好的,想不通的事情那就不要想,接下来要看到怎样的基德才是最重要的,“漆黑之星应该就是我们第一场看到的对吧?现在这个‘钟楼特辑’又是什么?名侦探齐聚一堂……难道说是一群侦探vs基德大人吗?”


  “如果我猜的没错的话……”柯南沉吟片刻,回答道,“‘钟楼’应该是我变小之前发生的事。”


  是他第一次“遇见”怪盗基德,也是唯一一次以“工藤新一”的身份,与怪盗基德对决。


  “不过名侦探齐聚一堂……”


  柯南和白马探对视一眼,二人心照不宣得出了一个答案——应该就是黄昏别馆了。


TBC


============================


  别人在讨论魔法,探少在暗爽(bushi)

  kk的掉马之前想以自我介绍的方式来w没想到m27也出了,所以参考了一下弄了一个观影版。


  黄昏别馆在柯南tv里紧挨着钟楼,应该会一起写了,不过黄昏别馆大概会略写(主要想写kk最后那一句危险发言w)


评论(383)

热度(93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