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索伊-Soi

抱残守缺,冥顽自缚。

【观影体/all快】所以你们最近追的到底是什么剧(6.2)

官配+all快斗基德中心向,预警见序章w


本篇《漆黑的神秘列车 2》名柯753-756, 6.3k+ ,食用愉快w


=============================


  黑衣组织的交谈只是一个引入,故事真正的开始是在列车出发的起点。


【东京站,柯南一行人在铃木财阀的邀请下,准备登上这辆原本一年只出发一次、但为了吸引基德现身,今年破天荒二度出发的特快列车。


在园子表达对基德大人的爱意时,世良真纯也出现在了车站,惹得小哀一阵警惕。】


  “还真是惊弓之鸟啊。”贝尔摩德笑了一声,不过到底这次的关注点不在小哀身上,园子对怪盗基德的态度更让她在意,“之前就有所耳闻铃木家的大小姐相当迷恋基德……这么一看,居然不是夸大其词。”


  “就算迷恋基德,园子和男朋友的感情也很好呢。”有希子掩唇一笑,“只怪K酱太帅气了~现在的人气比八年前还要高,就连我都忍不住更喜欢他一点。”


  “啊喂妈妈……你老公还在旁边坐着呢啊。”柯南一脸无语地抬头,“而且‘K酱’是怎么一回事啊!”


  “因为这样称呼更可爱啊~而且优酱是不会介意的。”有希子向工藤优作眨了眨眼,“因为优酱也是K酱的粉丝呢……对吧?”


  工藤优作思考了一下——如果这个“粉丝”是指对面的那个男人,或许当着他面承认这件事还有待考虑;可是有希子口中的“K酱”……想到那个和自己儿子颇为相像的小家伙,工藤优作顿时带上了十米滤镜,果断点头:“是啊,‘K酱’确实很招人喜欢。”


  柯南:“……”

  基德你到底做了什么让我爸妈都投敌了啊?

  

【镜头一转,来到另一个车厢,犯罪嫌疑人/受害者轮番登场,几个每年固定搭乘这趟列车的乘客聚集在一起聊天,然而有一个乘客因为铃木次郎吉为毛利小五郎留了位置,导致没能预约到自己的固定包厢。


“无论车内有什么诡异的事件发生,”毛利小五郎把胡子卷成弯弯模样,得以地点燃了香烟:“有我名侦探毛利波尔郎在,就一定能让所有真相水落石出。”


听见这番话,众人露出了不同程度的惊讶,然而不等毛利得意多久,小兰就出来制裁了他:“等一等爸爸!你在那边干什么啊!”女子高中生一个箭步上前把毛利嘴里的烟拿下来按灭,“这里不可以抽烟!还有,谁叫波尔郎啊!”


小兰不满地把毛利推走,柯南跟着跑回去时,发觉到第八车厢的那六个人身上有一种不同寻常的紧张感。


“是因为知道叔叔是侦探吗?还是……”】

  

  工藤优作连连摇头:“这个家伙……怎么还是这么让女儿操心。”


  “真是辛苦了呢,兰酱。”有希子也慨叹一声,而后兴致勃勃地从专业出发分析局面,“看电影里的这种镜头,那六个人一定有问题对吧?有死者?有凶手?还是有K酱?”


  柯南无语道:“老妈你当时不就在列车上面吗……不要装作不知道的样子啊。”


  “可是新酱又没有告诉过我细节~”有希子笑眯眯道,“而且我这是从演艺界的角度在推理喔……嘶,这么说起来,我这是‘演艺推理’呢!”


  “虽然是霓虹人在中文同人里玩中文谐音梗……但您开心就好。”


【列车疾驰,少年侦探团在窗口看的兴致勃勃,阿笠博士在猜测终点站在哪里时,柯南直接揭晓了答案:“是名古屋。”——通过今天的其他列车行驶情况就能推断出这个答案。


而比起列车终点在哪这个问题,柯南更关心的还是列车上会出的推理谜题。


“听说是在乘客中随机选择凶手和被害人来进行扮演呢。”】


  另一个擅长“演艺推理”的贝尔摩德状似恍然大悟道:“于是接下来就该假戏真做了,扮演凶手的人真的杀死了被害人的扮演者……对吧?”


  “你也在那辆列车上啊,‘不要装作不知道’喔?”安室透同样笑着揭穿道,“有句老话怎么说的?‘十个盲猜九个看过,还有一个倒背如流’?”


  “活跃一下氛围嘛,这么没有情趣可不好哦,波本。”贝尔摩德故意没有掩饰安室透的代号,余光却观察着在场这些人里唯一一个身份不明的家伙——那个眯着眼睛的男人到底什么来路。


  然而冲矢昴似乎并不在意贝尔摩德的话,只是敏锐的察觉到她的目光后,微微一偏头,轻轻睁开了眼,露出了一个相当无害的眼神。


  贝尔摩德思绪一顿。这男人的确看起来相当普通,可是对于“波本”这个称呼没有反应,就足以说明问题了——看看那边那个白马家的小少爷,得知波本这个疑似黑恶势力成员就在身边坐着后,哪怕再怎么镇定,也还是不自觉的紧张起来了不是吗?


  而知道安室透是公安在黑衣组织的卧底、但不知道贝尔摩德知不知道这件事的柯南现在脑子也有点宕机,绕来绕去都没想明白自己到底要不要假装一下“我的天呐居然安室先生是波本你到底潜伏在我身边什么目的”,但是看见老妈都没什么反应,就暂时按下了表演欲。


  有一说一,这其实属于一种摆烂的逃避,毕竟在进入影厅、看到这个配置之后柯南人就麻了,有一种在场众人马甲都处于一种掀与不掀的薛定谔状态的美感。


  而洞察到在场之人的眼神交锋的白马探更是麻了——他真的很好奇,是不是在场这些人里,只有他不在那辆列车上。


  “不是哦。”千影笑眯眯道,“起码还有我、以及你身边坐着那个黑色先生也不在呢。”


  “您认识……”白马探一怔,转头看看千影又转头看看黑衣人,“这位先生?”

  黑衣人没有说话,只是缓缓点了点头。虽然那个他身上的硝烟味依旧厚重,但白马探担忧的心情到底顿时放下了大半——黑羽同学的亲妈都不担心这个人会产生威胁,那这个人参与进基德相关的观影或许问题不大?


  当然,这并不足以让柯南放下半点心来,他现在是一边担心贝尔摩德发现冲矢昴有什么不对,一边担心自己的反应让安室透露馅,又一边在意贝尔摩德和那个黑衣人是不是会对协助他破坏了他们这场行动的怪盗基德产生威胁——是的,柯南目前暂时把黑衣男人归类到黑衣组织那边了,虽然靠衣服认人不怎么靠谱,但目前混乱的局面已经让他无法相信这马甲套马甲的众人提供的证据了。

  换句话说,意思就是别说是千影,哪怕是他亲妈有希子认识那个黑衣男人他也不会放下心来——光想想有希子和贝尔摩德这个组织内人员那么熟悉,柯南就觉得自己还是需要对老妈的关系网保持一定警惕。


  ——虽然这个时候的柯南是真没想到自家老妈的关系网里有那个黑衣男人就是了。


【敲门声响起,阿笠博士开门后却没有发现任何人影,只有地上放置着一张卡片,写着这次的推理邀请。


少年侦探团兴致勃勃地到了卡片指示的七车厢B房间,目睹了“杀人案”,“被害人”被黑色墨水击中倒地,“凶手”扭头就跑。小孩子们追的很开心,但是身体里是大人的柯南和小哀则一脸无奈——“这就是普通的捉迷藏吧”。


然而事情似乎没有那么简单,侦探团没有追到犯人,却被当前列车的列车员告知谜题还没有开始发放。


深觉不好的柯南往回跑,小哀却突然感应到了什么,惊恐回头,看见了一个脸上有疤的黑衣男人从房间里走出,直到步美呼唤她才回过神来。】


  “小哀就像有什么探测危险的雷达一样呢。”阿笠博士小声和灰原哀交流,“不过这也不是坏事,至少能规避很多风险。”


  “我看她只是对我们敏锐吧?”贝尔摩德听见了阿笠博士的话,挑挑眉,“就算有那群孩子在你身边让你感到放松,一直这样精神紧绷,可能都不需要我们出手,你就会自己先崩塌掉呢,灰。原。哀……对吧?”


  “换一种说法,就是我的精神状态再紧绷,也能受到纯真的孩子的抚慰。”灰原哀被奇迹的月光拉出恐惧感后就仿佛彻底脱离了黑暗的阴影,更是将自己拥有着什么样的宝藏看的更加分明。她看着屏幕上没心没肺但又真的天真快活的少年团,对那个或许永远无法离开深渊的金发女人直白道,“我知道你们会利用这一点,贝尔摩德……但你特意指出这一点,在我看来,更像是在羡慕我喔?”


  灰原哀并不知道贝尔摩德究竟是什么身份,但是这个女人的身上一直有种矛盾感。她为组织办事干净利落、手染鲜血,她清醒地走进黑暗中,没有任何遗憾与挣扎,却又愿意因为柯南和小兰放弃扑杀她,而且这种行为与悔悟、良知一类的东西无关,仿佛贝尔摩德的一切行径都出自于“我乐意”这三个字。

  

  贝尔摩德哼笑一声:“或许吧,又或许没有。你确实运气不错,但这样天真的生活并不适合我。”


  “如果又怕孤单又想找点乐子的话……”千影笑眯眯道,“可以多去看看我家儿子哦。虽然有青子那孩子在他不会太孤单,又有中森老哥的照顾,但生活里还是缺了一些女性长辈的角色呢。”


  “好主意。”贝尔摩德若有所思点点头,“但我和那孩子没见过几次,不知道他还能不能记得我。”


  “如果是快~酱的话,一定会说——”有希子发挥演员特长,完美地模仿了一下那个小家伙,“‘这么漂亮的姐姐大人,怎么会忘记呢?’……然后送给你一朵玫瑰花,对吧?”


  千影深深认可,贝尔摩德含笑鼓掌。


  三个女性长辈聊的开开心心,知道真相的大人们沉默不语,成熟的旁观者们心有盘算,而两个与基德交集颇深的小辈侦探则一脑门黑线——


  柯南:那位快斗的妈妈真的知道贝尔摩德是多么危险的人物吗?让黑衣组织骨干去带孩子真的没问题吗?

  白马探:怪盗基德和那种很危险的黑色组织扯上关系不好吧?下次行动他是不是得跟着点别让黑羽同学被算计了拐上歧途啊。


  侦探们不约而同地幽幽叹了口气,互相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见了莫名其妙的心累。


【荧幕上的柯南也是一头雾水。

因为发现不对劲的他跑回“遇害人”的车厢、打开包间房门,看见的却不是受害人,而是喝着茶的园子、小兰、以及拿着卡片的世良真纯。

被园子不满地抱怨后,柯南被她们告知这里是八号车厢,然而再走回去,就直接到达了他们原本所在的六号车厢……七号车厢莫名消失了。

在二度询问列车长和闯入B房间后,柯南解开了谜题——是小兰她们协助卡片上的谜题扮演了“帮凶”,来混淆他们对于车厢的认知,而最开始世良拿的卡片就是给她们的指示。】


  “真是,坏大人们一起骗小孩子玩啊。”千影忍不住笑出了声,“柯南君也好可爱,在认认真真地被骗啊。”


  柯南:“……我就当您是在夸奖我了。”


【世良和小哀打招呼,惹得小哀紧张时,世良突然察觉到了门外的监视、警惕地打开了门,却没有任何人影。

然而在上帝视角,能够看到那个脸上有着伤疤的男人藏在了车厢末尾的门后。

  

餐车中,美食家毛利又在吃饭,而那几个特殊车厢的乘客则看着远方的烟雾神色各异,似乎想起了燃烧着的什么。


自认为解开了谜题的柯南等人去找列车员求证,但是却得到谜题还没发布、这个也不是他们准备的谜题的消息。几人决定直接去找那个受害人先生询问。


而在那辆车厢中,似乎也随着列车进入隧道上演了诡异的事件——列车员敲响A房间的门、但对方说自己没有叫他,B房间的客人打着电话探头出来看,E房间的女士不满房间里有怪声叫来了列车员,D房间的女人推着坐轮椅的老人离开了车厢,C房间的人听见声音询问什么情况。


就在这时,园子她们来到了车厢敲响了自己原本的房间门,里面却没有任何声音,拉开门后发现门锁从里面被挂上,而那个假扮受害人的人,真的死在了房间里。


世良和柯南强行破门,验证了里面的人遭遇枪击成为了尸体。】


  看到这里,白马探终于从记忆的角落里寻找到了这次案件:“铃木特快号列车枪击案与爆炸事件……对吧?”


  “这次事件还蛮有名的,”坐在白马探身边的安室透笑着点了点头,温和的模样一点都看不出来他是能够被称为“波本”的痕迹,“不过好像白马侦探不怎么在国内的样子?也听说了这次事件吗?”


  “因为列车上有基德感兴趣的宝石,所以关注了一下,”白马探对这个男人实在是又警惕又难免因为他的温和放下戒心,“不过基德没有在列车上现身,导致我也是刚刚想起来它。”


  “是这样啊……”安室透若有所思,似乎在思考着什么,“果然是这样啊。”


  贝尔摩德的关注点则有点偏:“说起来我之前都没发现,那群小孩子有很不错的资质啊……看见杀人案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兴奋吗?”


  “不,我觉得这个和资质可能没什么关系。”阿笠博士慌神一瞬,也不知道是临时找的借口还是纯粹在实话实说,当即摇头道,“换个人在柯南身边待上几个月可能也该习惯突然死个人的情况了。”


  柯南:“?”柯南很疑惑,不过为了保护孩子们不被奇怪组织盯上,他还得默默点头,“对没错是这样的,他们本身没有什么特别的。”

  

  得到贝尔摩德“原来如此”并且真的相信了的表情后,柯南突然感觉自己就像那个安安静静看电影结果被熊孩子的爆米花扣了一头的倒霉蛋,被炸了满脸还要叼一颗对家长笑着说“没事没事爆米花挺甜”。


  “你也该习惯就好。”工藤优作怜爱地揉了一把儿子头,“你的偶像曾经说过,没被吐槽过的侦探不是好侦探。”


  柯南:“……福尔摩斯说过这话?”


  “不,这是你爸爸我说的。”


  “……”


【伤口没有烧焦、消音器又很长,就算凶手做了些伪装,柯南还是判断出受害人并不是自杀。


柯南面对想要留在现场的孩子们难得语气严厉了起来,而列车也播放了广播、告知乘客们发生了一起事件可能会中途停靠某个月台。


8车的乘客门因为喧闹都聚集在了走廊里,而始终感觉到不安的小哀因为那个黑发男人路过留下的眼神紧紧抱住了小兰,直到小兰看到安室透也出现在车厢内打了个招呼,才缓过神来。】


  “真的很在意那群孩子啊,柯南小弟弟,这样也很帅气嘛。”千影看到柯南那难疾言厉色的样子新鲜了一下,“灰原小朋友看起来很依赖那个女孩子的样子呢……啊,说起来,那个叫小兰的女孩子真的和我们家青子长的很像啊。”


  “因为兰她……很温柔很可靠。”灰原哀对黑羽千影点点头,“顺带一提,我们之前也有碰到过中森小姐,前两场的时候她也在影厅里。第一次见到青子小姐的时候,我们还都吓了一跳来着。”


  这一点在之前没有聊到过,千影有点吃惊,坐直了一点:“青子也在吗?那快斗呢?那孩子不会也在场吧?你们见到他了吗?”

  

  那边的白马探在看到安室透出场的时候,有一种“终于来了”的感觉,而后就听到了千影的问题。

  

  他有点担心被某人称为“名侦探”的家伙因为这几个问题发现什么破绽,斟酌了一下语言,才微微坐直身体礼貌回答道:“黑羽同学没有拿到入场券,不过在上次快结束的时候,他以中森同学作为媒介掉进来了几分钟……但那时候黑羽同学发烧病的迷迷糊糊的,可能什么都没注意到。”

  说到这里,白马探犹豫了一下,还是超过社交礼仪地继续道:“黑羽同学前几天生病了,发烧烧到了40℃……您知道吗?虽然有点冒昧,但这样的状态下哪怕有中森同学和中森警官在,我妄加揣度……觉得他还是会期待您的陪伴。”


  ——中森家给予的温暖让黑羽快斗在成长中不缺少家庭的爱意,但父母的位置毕竟没有人能取代。


  这番话,让千影和那个黑衣人的情绪有了明显的波动。

  千影叹了口气,道:“对,青子昨天给我打电话的时候有告诉我快斗生了一场病,但我不知道这么严重……要不是最近遇到了一点麻烦的走不开的事情,我应该回去看看他的。”讲到这,她又对白马探露出了个笑,“非常谢谢你告诉我快斗的情况,谢谢你因为关心他而提醒我,探君。啊……我可以这么叫你吧?”


  白马探怔愣一瞬,点了点头:“当然可以。”


  千影笑了笑:“出现在我家孩子身边的都是探君这样的人真是太好了。等我回国以后,一定要请你们关照过快斗的你们吃顿饭。所以……探君有兴趣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吗?”


  突如其来的认可让白马探眨了眨眼。他平静地站起来双手将手机递了过去,微笑与动作都十分符合绅士礼节:“荣幸之至。”


  柯南坐在另一边看不太清,只能凭直觉感受到那位海外的侦探似乎有点不寻常的亢奋。同时,耳边也好像听见有希子轻声嘟囔了一句。


  “什么?”柯南疑惑抬头。

  有希子用完美的演技来装作无辜:“嗯?什么?”

  “……没什么。”


  柯南摸不着头脑地把实现移回屏幕——他刚刚明明听见老妈好像说了一句“被抢先了啊,新酱”之类的话,难道是错觉吗?


【小兰和安室透打了招呼,并且把他介绍给看到帅哥就会有点兴奋的园子。

在他们交谈之时,背后的门微微打开,里面有一个眼镜反光的家伙,不过并没有揭露他的容貌,而是直接引出了坐在车厢里的有希子。】


  “哎呀哎呀,轮到我出场了呢!”知道那个只露脸一瞬的人的有希子岔开了话题,“这个镜头给我的神秘感拉满了啊。”


  贝尔摩德微微皱眉,对于那个只出现了一瞬间的家伙还是有些警惕。女人的直觉让她的视线落在了那个一直没怎么说话的浅色头发男人身上,却听见对方在和那个胖胖博士以及那个灰原哀闲聊起“看完电影是出去吃还是回去做饭”、“一周没吃土豆炖肉还有点想念”、“博士你这两天摄入过多要少吃点碳水哦”这种很家庭款式的对话。


  ……啊啊,是居家款好男人啊。


  贝尔摩德无趣地移开目光。


TBC


=================================


  得到宿敌妈妈认可的感觉怎么样白马君w

  感觉贝姐现在是觉得赤井已死倒还好,我之前脑子没转过来弯停留在  列车篇贝姐怀疑赤井活着的时候,险些让贝姐脑了一下“赤井秀一穿围裙挥舞铲子”的场面。


  顺便链接一下新坑,怪盗KID重度依赖,这个合集里也会不定时掉落各种快斗相关的产物w


评论(231)

热度(1109)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